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谱写新篇——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丨 作者:金鑫 张富贵 丨 2020-01-11 01: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客户端1月10日讯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1月10日上午,省城兰州瑞雪纷飞、银装素裹。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快步走上甘肃大剧院东大门前的台阶,步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1578671260752005541.jpg

  甘肃大剧院内,气氛庄重热烈。

  9时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全场。

  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走上发言席,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笃定实干、克难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呈现出经济平稳运行、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藏区实现整体脱贫,全省减少贫困人口93.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

  预计全省生产总值能够实现6%左右的预期目标,

  预计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长7%,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5%,比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

  581户省属企业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占到总数的41.8%;

  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1578671270741044425.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长短结合、软硬兼顾,注重统筹谋划、系统发力——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全面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大力提升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

  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天的甘肃,越来越积累了蓄势待发的后劲力量,越来越展现出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

  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更是做好新一年工作信心和决心的体现。

1578671280516073514.jpg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

  会内会外,心心相印。

  走出会场,省人大代表、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徐鸿仍沉浸在兴奋之中。她说,“2019年,我们面对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大型工业企业停产检修等严峻形势,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有亮点、有特色,非常不易,我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

  “报告提出要撕掉‘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是庄严宣告,既令人鼓舞,又感到肩头沉甸甸的。”省人大代表、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莉萍表示。

  省人大代表、庄浪县赵墩乡石咀村村委会主任王鑫用笔标出了报告中关于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内容。他解释说,“这些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作为省人大代表,肩上的担子很重,要把村民的心声传递准、传递好,要把会议的精神带回去、讲清楚。

  同一时刻,远在静宁县威戎镇杨湾村的村民们也关注着这场盛会,他们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村党支部书记杨治兵说,报告中指出要完善村民议事、村民理财、村务监督、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这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时,我们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健全村民自治组织,发挥村规民约作用,真正实现大家的事情大家定,大家的事情大家办。

  (图片摄影:盛学卿 李小龙)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