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聚焦2020甘肃两会】代表梁德铭:“如期打赢岷县脱贫战,我们有信心”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丨 作者:韦德占 郭秀睿 丨 2020-01-11 01: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省人大代表,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德铭接受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专访 韦德占 摄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客户端1月10日讯 (记者 韦德占 郭秀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去年,我省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藏区实现整体脱贫,全省减少贫困人口93.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这让省人大代表,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德铭倍感振奋。

  “面对全省厚重的脱贫成绩单,岷县备受鼓舞。岷县通过去年的努力,脱贫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富民产业不断壮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脱贫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年内完成减贫3.71万人,退出贫困村88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21%,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1月10日上午,梁德铭在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两会特别访谈室时表示,如期脱贫,岷县满怀信心。

梁德铭做客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两会特别访谈室

  梁德铭介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岷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狠抓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全力组织实施了“3+1”冲刺清零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共同富裕为落脚点,积极培育特色、优质、高效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抓手。依托县内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岷县精心扶持药材、蜂蜜、猫尾草三大扶贫产业,努力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保险”的扶贫产业体系,形成带动广大群众持续增收的产业扶贫格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现剩余17.5万贫困人口脱贫,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务必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面对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梁德铭表示,岷县今年将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坚持因人因户施策,抓好扶持政策落实,壮大富民增收产业,提升帮扶工作成效,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全年稳定脱贫0.48万户1.43万人,退出贫困村55个,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有目标,有信心,靠实干。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我们的力量必须更加集中,措施必须更加精准。我们相信,通过48万岷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如期脱贫一定能够实现。”梁德铭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