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葡萄冬季防寒四法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1-09 12: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地面实埋防寒法 地面实埋防寒法是将修剪后的枝蔓顺一个方向依次下架、梳理捆好,平放于土壤上。寒冷地区要防止枝蔓压断,另外可在植株基部和枝蔓上部、两侧放一些稻草、秸秆等覆盖物,然后覆土压实即可。葡萄覆土时要防止漏风冷空气进入,一般土堆厚度在40厘米左右,宽度在1.8米左右,土壤封冻后,可在两侧取土后浇入越冬水,来防止侧冻。

  地下开沟实埋法 地下开沟实埋法是在植株行边离根40厘米处顺行向开一条宽和深各50厘米左右的深沟,然后将梳理捆好的枝蔓放入沟内,为保证防寒效果,可放入稻草、秸秆等物,再覆土拍实。这种方法防寒效果不错,不过不宜连年使用,以免对根系造成损伤。

  深沟栽植防寒法 深沟栽植防寒法在栽种时就需要深挖栽种沟,一般在40厘米左右,葡萄植株直接在沟内生长即可。冬季可埋土,也可不埋土,根据实际情况操作,防寒效果比较好。

  塑料薄膜防寒法 塑料薄膜防寒法操作时需要注意不能刺破薄膜,还要堆土拍实,所以在劳动力充足时可以操作。先在枝蔓上覆盖稻草或秸秆等物,再覆盖塑料薄膜,最后用土盖严,这样可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葡萄安全越冬也是非常容易的。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