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销路广收入高 东坝镇农民种植温室西红柿效益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汤建华 杨燕 丨 2020-01-09 12: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9日讯 (通讯员 汤建华 杨燕) 最近,民勤县东坝镇连丰村的温室西红柿在市场上又“火”了一把,喜迎产量价格双丰收。

  连丰村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起步之初,种植户试种了多种农产品,结果发现,西红柿最适合当地种植。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该镇农民不仅掌握了西红柿种植的技术要领,也为他们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9年,为了给农民增收,发展更多产业,村里经过多方考察,从外地引进了西红柿新品种8845号,全面提升了设施蔬菜发展的整体效益,村民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在连丰村的温室大棚内,一行行两米多高的西红柿秧蔓上挂满了青红不一的果实,个个饱满圆润、甚是诱人。正忙着采摘的种植户邱雪梅告诉记者,“西红柿想要卖出好价格,种苗的品质很关键。村民们种植的新品种西红柿果型好,色泽亮,被好多客商看好,都抢着收购。目前,西红柿陆续上市了,我平均每天卖出20箱,每斤4元,一箱卖到140元。”

  小温棚承载着大梦想。近年来,连丰村积极推广现代农业技术,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全村共建起196座温室大棚,温室西红柿销路广、收入高,棚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已成为全村农民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