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2019年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64件90人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01-09 12:4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白皮书》正式发布

2019年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64件90人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9日讯 (记者 侯小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正式发布《甘肃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介绍我省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重点举措和主要成效,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

  《白皮书》主要对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由目录、正文和附件三个部分组成。正文部分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附件部分主要介绍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9个典型案例和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大事记。

  《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祁连山生态环境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回头看”等专项行动。一年来,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64件90人,提起公诉235件360人;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692件,提起公益诉讼142 件。通过办案,督促修复被污染、破坏违法占用的林地、耕地、湿地、草原3500余亩,清理污染水域面积730余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1420余公里,整改拆除违法建筑6.9万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25.6万吨。

  部署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监督活动一年来,共受理提请逮捕祁连山区非法猎捕珍贵野生动物等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犯罪案件3件5人,批逮3件5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9件27人,提起公诉9件16人。梳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7件,立案4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6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6件。督促恢复集体退耕还林林地445亩,完成植被补植补种3万余株。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