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西峰毛寺村迎来寒冬旅游热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盘小美 丨 2020-01-08 16: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8日讯 (特约记者 盘小美) 在黑老锅冰窟,冰柱垂挂、怪石突兀,岩壁陡峭,令游客叹为观止;在陇东滑雪场,一波波游人尽情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毛寺古街,碾场、扬场、磨面等旧时农事活动场景,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让人流连忘返……隆冬时节,毛寺村多样化的旅游项目,丰富的人文古迹,奇特的自然景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掀起了冬季旅游热。

  毛寺村位于西峰区显胜乡蒲河川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希望小学、无止桥、黑老锅冰窟、土箭群等人文、自然景观星罗棋布。近年来,毛寺村抢抓扶贫利好政策,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年年围绕旅游做加法,在不破坏自然生态的基础上,积极打造黑老锅地质景观探秘区、窑洞文化主题客栈片区、陇东冰雪健身基地片区等八大旅游功能区块,并成立庆阳毛寺黑老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引导群众建办黑老锅生态油坊、醋坊、酒坊,开发黑老锅牌土蜂蜜、土鸡蛋、香瓜等农产品。

  1月4日,恰逢周末。走进黑老锅峡谷,只见晶莹剔透的冰挂、冰柱、冰帘垂挂在岩壁上,阳光透过洞顶的缝隙射入洞内,在光线的反射下,两侧的冰壁泛着晶莹的光泽。这美轮美奂的独特景象,引得有人纷纷拍照留影。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逛逛,黑老锅的风景很独特,特别是冰洞里的景观,拍出来很漂亮。”来自正宁县的游客许安安对黑老锅景区的风景赞不绝口。

  不只是黑老锅峡谷,陇东滑雪场也同样热闹,滑雪爱好者身着滑雪服,从滑雪道上飞驰而下,享受中滑雪的惊险与刺激,孩子们则在大人的陪同下,溜雪圈、骑坦克。

  据了解,陇东滑雪场造雪面积达到26800平方米,有3条滑雪道,并设有滑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自12月中旬营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进入12月份后,毛寺村迎来冬季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400人,周末和元旦假期,日接待游客量达到1000人次以上。” 村党支部书记毛颖敏介绍,2019年,毛寺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在建成生态停车场、步行栈道、星级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对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装饰布展,新建了景区大门和广场,如今,黑老锅景区已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