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山丹县自然资源局加大自然资源巡查力度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吕阳 丨 2019-12-31 11:3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31日山丹讯 (通讯员 吕阳) 为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预防和查处相结合”的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方针,山丹县自然资源局进行无缝隙动态巡查,“盯”紧每一寸土地,加大土地矿产动态巡查力度,抓好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工作。

  全方位广泛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将日常宣传和主题日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村进社宣传等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做到知法、守法、懂法,不断增强保护耕地和依法用地的意识,更好的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的良好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和谐稳步发展。  

  抓区域联动,周密部署。山丹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国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执法巡查,与相关部门、乡镇合作,全面落实“预防为主,事前防范与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有效遏制土地、矿产违法行为。

  明确动态巡查责任制。严格按照制定的执法巡查计划,分片包干,对辖区内自然资源违法多发地段进行执法巡查,对巡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予以查处。对涉嫌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勘测拍照取证,做好询问笔录,下达停工通知书。

  做好土地、矿产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全年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立案62起,收缴罚没款451158.82万元,恢复耕地7941.69平方米,至目前共结案20起。通过全方位、多区域的动态巡查,有力的打击了违法修建无证开采的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合理开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