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看清成分再吃感冒药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2-31 10: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感冒症状多为鼻塞头痛、发烧、咳嗽等,感冒药为对症治疗药,其中所含的成分可分成不同类别,各类药作用也不同。

  解热镇痛类:常用解热镇痛药有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多数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因此复方抗感冒药应用一种即可。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效果缓和,其每日最大剂量不宜超过2g。

  减充血类:盐酸伪麻黄碱可减轻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等症状。伪麻黄碱选择性地收缩上呼吸道血管,对血压影响小,是普通感冒常用减充血剂。

  止咳类:氢溴酸右美沙芬为非依赖性中枢镇咳药,且治疗剂量下不抑制呼吸,长期应用未见耐受性和成瘾性。

  抗过敏类:抗过敏成分如马来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有助于减少分泌物、缓解咳嗽症状,为复方感冒制剂中首选的抗过敏成分。该类药易引起嗜睡等不良反应,服用后避免驾车。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