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民勤:西红柿“红”出农民好日子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汤建华 杨燕 丨 2019-12-30 18: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77698023590074632.jpg

  甘肃农民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汤建华 杨燕) 民勤县东坝镇连丰村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起步之初种植户就把种植品种盯在了西红柿上,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不仅掌握了西红柿种植的技术要领,也为他们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连丰村的温室西红柿在市场上又“火”了一把,“喜迎”产量价格双丰收。

1577698033517095766.jpg

  在连丰村的温室大棚内,一行行两米多高的西红柿秧蔓上挂满了青红不一的果实,个个饱满圆润。村民邱雪梅正忙着采摘。“我们西红柿现在陆续上市了,我已经卖了20箱,就今天每斤四元的价格,一箱就能卖到140元。”邱雪梅笑得合不拢嘴。

  西红柿想要卖出好价格,关键要看种苗的品质。今年,连丰村经过多方考察,从外地引进了西红柿8845新品种,全面提升了设施蔬菜发展的整体效益,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1577698042828033786.jpg

  “这个品种果型好,色泽亮,被好多客商看好,都抢着收购。”邱雪梅自豪地说道。

  小温棚承载着大梦想。近年来,东坝镇连丰村积极推广现代农业技术,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全村共建起196座温室大棚,温室西红柿销路广、收入高,棚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成为全村农民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1577698052170093169.jpg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