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赤金镇综合执法队伍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治理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2-30 15: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30日讯 冬季集中教育开展以来,赤金镇紧紧围绕玉门市2020年农业重点产业布局,落实增收产业,大力发展韭菜种植,帮助农户丰产增收,唱响冬季增收致富曲,为实现韭菜产业规范高效运作,赤金镇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常态化执法,切实回应社会期盼、人民呼声。

  定“责”、推进执法规范化。根据执法涉及的领域,通过定人、定时、定岗,明确责任分工,从农业、综治、安全、道路中各抽调一到两名业务骨干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创新行政执法方式、确保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形成干事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促稳定一股劲的良好氛围,避免多头执法,同时建立协同作战机制,在执法过程中联合食药所、安监站、交管站等部门定期开展综合执法,形成“一支队伍管全部”的监管模式。

  严“查”,保证执法常态化。坚持周五执法检查制度,对集镇流动商贩、交通安全、全镇范围内超市、农贸市场、招待所等公共场所和312国道沿线、甘店子服务区清真餐馆中使用的清真标识进行规范整顿。切实引导和督促商贩养成到指定地点经营的良好习惯,从根本上杜绝清真泛化,使镇区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截止目前我镇共开展执法行动30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

  强“治”,促进执法有效化。抓好韭菜市场日常管理,规范韭菜销售渠道。自韭菜产地批发市场成立以来,我镇下派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引导韭菜经纪人和种植户在市场内交易,全程监督韭菜过磅、质量抽检、定点码放库房等交易流程,同时配合合作社农药残留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韭菜生产安全监测,实现韭菜的统一销售、统一结算,确保了韭菜质量安全和韭菜市场正常运行,为赤金韭菜产业的壮大起到了保障作用。至目前我镇已有10个韭菜经纪人进入韭菜市场交易,平均日成交量达到100吨以上。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