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肃南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贾斌 丨 2019-12-30 15: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贾斌) 近期,肃南县人社局认真贯彻国务院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肃南县人社局对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领域率先进行了专项检查。首先,该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农民工宣传了相关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并发放《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口袋书分为政策篇和维权篇,农民工通过口袋书能够了解到与自己相关的方针政策,同时明白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主动倾听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帮助其整改提高,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变过去“出事找监察”为现在“事前问监察”。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用人单位随意拖欠和克扣员工工资问题。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