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山丹县自然资源局严厉打击土地矿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吕阳 傳生 丨 2019-12-25 18: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25日山丹讯 (通讯员 吕阳 傳生) 2019年以来,山丹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查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工作为重点,以遏制土地违法犯罪为突破口,取得良好成果。

  落实土地执法共同责任机制、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健全各项制度,及时、快捷发现和制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坚决将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落实依法行政,努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多角度、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工作,从源头预防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生。

  建立健全动态巡查发现责任制。突出巡查重点,明确巡查区域、巡查次数,严格巡查登记,落实巡查责任。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的网格化巡查,把定期巡查与例行巡查相结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执法监察网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报告及时、处理妥当。2019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坚持巡查70多人次,有效的降低了全县违法用地和非法采矿案件发生率。

  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加大查处力度有效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始终保持对土地执法监察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结合“大棚房”、卫片执法、日常巡查等工作,共查处土地矿产违法案件63件。

  坚持公开办案,规范办案程序,提高案卷质量,从立案、调查、告知、听证、处罚都能严格按程序进行,对重大案件实行集体会审制度,申请法院依法执行的案件,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处理适当。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