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华亭:“太平鸡”孵出“金凤凰”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秀琴 丨 2019-12-25 11:5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秀琴) 华亭马峡镇泰平鸡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由车厂沟村的“实干家”马宝林一手创办的,是一个集育苗扩繁、养殖销售于一体的太平鸡产业园。如今的泰平鸡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孵化着扶贫的“金凤凰”,给为广大群众开辟了致富新“钱”景。

  今年以来,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平鸡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就如何快速解决困扰合作社发展的一个个难题,紧跟市场发展规律,实现效益最大化。真正要把“太平鸡”做成“大产业”,辐射带动困难群众脱贫、广大村民发家致富等一系列问题,按照“村企联营、聚力攻坚”的发展思路,积极创新发展理念,盘活现有闲置资产,全力做精做细养鸡场经营管理,有效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增加了经济收入,带动了群众就业,在马峡镇车厂沟村党总支部部的引领下,大家抱团发展,形成了‘统一孵化、统一供苗、统一防检疫、统一养殖管理、统一收购加工包装、统一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了企业发展、农户脱贫致富的双赢目标。

  近年来,马峡镇大力抓党建、促脱贫,探索出一条“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共享式脱贫发展之路,把农村致富能力强的群众培养为党员、担任村干部,由党支部引领培育发展合作社,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村里还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使全村70%以上的农户加入合作社,车厂沟村群众逐步踏上了脱贫小康路。

  马宝林高兴地说:“当前,我们村的群众的心已经聚在了产业链上,今年我们车厂沟泰平林下养鸡场通过村企联营方式养殖太平土鸡4000余只,年底出栏2000余只,为我村51户贫困户均有分红,我相信凭借着肉质鲜嫩、蛋质营养价值高的优势,太平鸡的市场‘钱’景将会更好......。”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