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1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本报评论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实践充分表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体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执政自信、强烈的忧患意识、强大的战略定力和厚重的历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我省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