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奶牛也“玩”高科技?戴上VR眼镜奶牛轻松产奶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2-20 10: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人民网12月20日讯 近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农业与粮食部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州一农场为奶牛佩戴VR眼镜,以改善饲养条件,从而提高产奶量。

  “除身体状况外,研究人员更加关注奶牛的精神状态。各国牛奶产业的事例表明,在平静的氛围中,奶牛的产奶量会显著增加,有时甚至可以提升牛奶质量。美国农场主在牛舍安装自动旋转的刷子,替代奶牛的按摩师。欧洲使用机器人系统来确保奶牛在农场可以最大限度地自由移动。俄罗斯牛奶生产商,特别是莫斯科州,则安装音响设备,播放古典音乐,这样达到的放松效果对产奶量有积极影响。”该州农业与粮食部门新闻处官员表示。

1576745288861035267.jpg

  那为何要为奶牛佩戴VR眼镜?报道称,根据预想,VR眼镜可以帮助奶牛得到放松,助其精神上稍微感觉快乐一些。由于待在平静的环境中有助于提高奶牛的产奶量,因此,给奶牛佩戴的VR眼镜将展示夏季田野风景。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尝试为奶牛佩戴VR眼镜。

  在此前测试期间,研究人员发现,佩戴VR眼镜的奶牛焦虑情绪得到了缓解,且“牛群的整体情绪”有所提升。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