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金塔:番茄授粉用上“高科技”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雪 丨 2019-12-19 10: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19日讯 (通讯员 张雪) 金塔县把示范园区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加大农业新品种和新设备的推广应用,推动高效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走进金塔县古城乡头号村的日光温室小区里,种植户李兴春正在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交流温室西红柿授粉、管理等情况。

1576656923823067734.jpg

  今年,李兴春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花了400块钱购进一套电动授粉器,这个机器虽然样子简单,但操作方便,效率极高。只需对准花蕊、轻点按钮,花粉就会自然均匀地飘落到花柱上,有效减少了空心果和畸形果,大大提升了温室西红柿的产量和品质。

  “药剂处理的话会有些残留,现在通过这个授粉器一震动就好了,果子也比较圆润,吃起来水分多,不像药剂处理过的中间是空芯。”李兴春说到。

1576656936636093839.jpg

  西红柿品质好了,也更受市场欢迎,从入冬到现在,李兴春的西红柿一经摘下当天就能销售一空,新设备的引进让他切实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福利。

  金塔县不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推广设施蔬菜无公害生产、熊蜂授粉技术,配方施肥技术等新技术20多项,主导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了85%以上。明年,金塔县还将加快实施质量兴农行动,不断完善生产标准及产品质量标准体系、设施建造技术体系,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标准化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推广应用“物联网+”、水肥一体化、营养液科学配方等“沙培”新技术、新成果,确保现代农业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