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网上贷款诈骗案件高发,警方提醒:骗子常用这4种诈骗手段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2-18 11: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据兰州市委政法委消息 12月11日,兰州市反诈中心共计接处电诈警情22起,其中网上贷款类案件14起,网络贷款诈骗已成兰州市诈骗案件的重灾区。警方提醒市民,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受骗。

  12月11日上午9时32分,兰州市民蒋某向警方报案称,有人给他打电话称可以贷款,他加QQ联系后,下载了“海通金融”贷款平台。对方以收取贷款保证金为由,诱骗他向指定账户转账3.12万元,后来他才发现被骗。

  12月11日中午,兰州市民刘某向警方报案称,他在“360借条”APP上贷款,对方以押金、资金解冻费为由,骗他通过手机银行转账4笔,共计18304元,后来才发觉被骗。

  12月11日下午,兰州市民小文报警称,自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询问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并且介绍说他们可以办理大额、无抵押贷款,到账速度特别快,审核容易通过,如果需要办理就添加客服QQ号。小文添加后,根据引导填写了个人信息,并申请贷款。系统显示放款成功,但并不能提现。随后,QQ客服人员以其银行卡被冻结、需要先交1.5万元保证金为由,欺骗小文转款,但贷款仍不能提取,小文发现上当被骗后报警。

  据民警介绍,网上贷款诈骗的主要手段,一是拨打受害人电话或在QQ、微信上发送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的诱导性广告;二是利用受害人着急贷款的心理,诱骗受害人在虚假网贷平台进行注册申请贷款;三是申请提交后,对方会以手续费、保证金、流水等为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四是受害人转账后,贷款仍不到位,对方会以账户冻结、需要解冻等为由,骗受害人继续转账。(王进)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