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有逃必追 攻心为上,崆峒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创“双最”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朱婷婷 丨 2019-12-18 11: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18日讯 (通讯员 朱婷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崆峒区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40天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此次行动是崆峒区公安机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崆峒区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在攻心为上上做文章,以求达到主动投案自首为效果,对顽固的企图继续逃避人充分利用高科技信息手段予以追逃,发起大决战奋战40天。最终,缉捕了一批网上逃犯,攻破了一批沉寂多年的命案积案,给在逃人员带上桎梏。

  “不敢使用真实身份,白天打黑工,晚上想家人。偶尔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就匆忙挂掉,怕被监听。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最后想想还是回去自首吧。”崆峒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斐告诉笔者,他们在审讯被逮捕的出逃犯罪嫌疑人王某时对他们说起了出逃的境况。

  据悉,截止12月12日,崆峒区共破获刑事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其中破获18年前、13年前、9年前命案积案3起,连续抓获“云剑”行动目标逃犯10名,实现了抓存数创历史最高、库存数创历史最低的历史“双最”,掀起了破案追逃工作的凌厉攻势。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