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鸭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张文清 程亮 丨 2019-12-18 11: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76631242076006249.jpg

  甘肃农民网12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文清 程亮) 寒冬时节,外面天寒地冻,但在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开挖管沟、敷设管网。

  “就靠这15亩地养活了一大家子,不过整成一大块也好,现在老了干不动了,整成一块后便于流转。”张湾村村民张万宝感叹道。

  鸭暖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程亮介绍道:“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土地平整成大块田,有利于机械化作业,可以节省人力和劳动成本,减少农业生产投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鸭暖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任务,从“早、快、抢、保”四字着手,积极谋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按照承包关系、土地性质、以社互换范围“三个不变”原则,探索实行“一户一块田”高标准农田建设,以9亩见方标准进行条田化平整,改善薄地洼田地力,同步配套节水灌溉设施,有效提升耕地质量。高标准农田建设将为加快推进全镇经济发展步伐、促进土地集约化经营、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至目前,大鸭村1140亩“一户一块田”试点建设全部完工,张湾村已完成土地平整1200亩,敷设高压滴水管网60.5公里。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