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空中小飞人穿越游戏进现实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2-17 10: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一些经典游戏中,都有类似“火箭飞行兵”的角色。这种“空中小飞人”自带单兵飞行装具和武器,能在空中自由来去,对敌方目标尤其是空中目标发起突然袭击。鉴于这种“空中小飞人”在游戏中的表现,有不少科幻迷都想象着能否有一天在现实中也看到类似装具。如今随着两种飞行装具的出现,这一设想变为现实又多了几分可能。

  在今年法国举行的国庆日阅兵仪式上,发明人弗兰基·萨帕塔操作着一款被称作“未来战士”的飞行器高调亮相。很多军迷看到视频后惊呼:“空中小飞人”来了!

  据报道,该飞行器的动力由4台主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侧控制平衡的辅助发动机提供。目前它已能配合驾驶员做出多种复杂动作,最大时速达上百公里。弗兰基·萨帕塔还操作它成功横渡过英吉利海峡。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近期在索伦特附近海域也测试了一款单兵喷气式飞行套装——喷气背包。喷气背包由英国“重力工业”公司和皇家海军陆战队联合研制。“喷气飞行兵”从航行的巡逻艇上起飞后,轻松地实现了在巡逻艇和充气快艇之间来回“跳跃飞行”。

  近年来,外骨骼装甲成为军事科技研发的新兴领域。穿戴上外骨骼装甲,一名普通战士不仅能够轻松举起重物,还能在复杂地形条件下长时间健步如飞。从雏形到试验,从地面到空中,单兵飞行器的出现,未尝不可视为外骨骼研发领域的一次跨越与延伸。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不可能正在变为可能。以前看似荒诞不经的想法和“玩具”,也有可能最后成功地“上位”为现实武器装备。(摘自《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串日子    2019-12-05
古代的检籍    2019-12-05
关于宪法,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2019-12-05
硬币为啥有边齿    2019-12-05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