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靖远土特产“网”游全国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雷艳玲 丨 2019-12-17 10: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2月17日讯 (通讯员 雷艳玲) “酒香就怕巷子深”是困扰我国农产品市场的老大难,在靖远县,土特产正在以崭新的面貌搭乘电商“快车”“网”游北上广,农业发展难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我们今天由采购部门要下到我们石门乡去为我们贫困户,把他们手上待销一些枣先处理掉,然后生产部门跟销售部门的也就做好自己的一些工作职责,包括直播的一个引流,这一块大家都做好准备。”今天是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货节正式启动的日子,一大早,销售总监张拥民就进行了工作安排。会议一结束,这边负责收枣的采购人员开始检查车辆,装纸箱、备干粮,那边负责直播的销售人员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金凤彬是大西北公司的新员工,却是网络主播届的老手了。以前,她通过网络直播卖过车、卖过房,虽然接触农产品时间不长,但她对这份工作上手很快。“每天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推介咱们靖远的农特产品,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干工作的同时能帮助到很多农民伯伯。”

1576223105429054247.jpg

  网络直播销售,是包括大西北公司在内的靖远电商发展的“杀手锏”。今年“双十一”活动期间,靖远县的羊羔肉、枸杞、苹果等农特产品通过网络卖到了全国各地,销售总额创历史新高,达到892.36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6.97%。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拥民说:“做电商的初衷,也是想把咱们甘肃的好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也让贫困家庭也同样坐上电商快车。”

1576223126693033587.jpg

  土特产要卖个好价钱,加工和包装也是关键。在大西北公司的扶贫车间里,自动化机器高速运转,一番精心“打扮”,“土特产”瞬间变得 “洋气”,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扶贫爱心大礼包里装有来自靖远的红枣、枸杞、藜麦等农产品,这样的一个礼包仅售100元,这个礼包不仅是咱们白银电商扶贫的一个营销亮点,它还是一份爱心礼包,每认购一包,它就会为咱们的爱心助学注入一定比例的资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拥民告诉记者,目前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备战天津的一个年货节,预计发往天津的扶贫礼包也超过1万件。

1576223144825036593.jpg

  目前,靖远县已经建成一座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一处网货购销中心、18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48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以及831家各类网店,这些都为靖远县的电子商务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今年10月底,靖远县网络零售总额已达到1.48亿元,其中农村网络交易额11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6%。电商扶贫正在成为靖远县“土特产”的新的打开方式。

1576223157484088111.jpg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