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冬季农机如何保管与使用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2-10 11: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防止锈蚀。把农机具外部的泥垢和机械内部残留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清除干净。机械要润滑的部位,加注润滑油,脱落的防护漆要重新涂好。农户家里最好备有一个防雨雪、防日晒、通风、干燥的机房(车棚),不要把机具存放在露天下,如无库房露天保管,要放在地势较高、干燥、不受阳光直射的地方,最好用物品进行遮盖。凡与地面直接接触的机件,要用木头垫起。同时做好防盗、防火、安全保管。

  2.防止缸体和水箱冻裂。机车进入冬季,应对燃油系统进行一次清洗,按规定选用冬季使用的柴油机机油。一般所选用柴油的凝点要比当地平均气温低5~10℃,机油必须使用黏度较小的8号柴油机油。

  3.防止蓄电池硫化。大中型拖拉机长期停放时,应将蓄电池拆下,倒出电解液,外表面用蒸馏水擦洗干净,晾干充足电后,再在电桩和链条表面涂上凡士林,放在干净且比较温暖的室内,以防硫化和冻裂。

  4.农机具的使用。低温条件下使用农机具时,首先应打开水阀,向水箱内加注70℃左右的温热水,直到放水阀流出有烫手感觉的热水时,再关闭放水阀,向水箱内灌注90℃左右的水。在冰雪道路行驶时,要低速小油门,机车与前方人、车要保持一定距离;转弯时,要慢打、慢回方向盘。严禁高速行驶和紧急刹车以免造成滑车事故。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