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严存义 丨 2019-12-06 11: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2月6日兰州讯 (记者 严存义)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甘肃省洋葱出口量和价格均呈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前10个月,甘肃省出口洋葱5819.7吨,同比增长13.2倍;货值1917.1万元,同比增长16.2倍;出口均价为每公斤3.3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0.9%。

  据介绍,今年以来,受气候影响,全球洋葱供应主要国家印度洋葱产量剧减。为满足国内消费,印度暂停洋葱出口,致使对洋葱进口依赖度较高的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国家转而从我国进口洋葱。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量价均呈逐月攀升态势。

  从出口国别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主要出口国家共12个,除荷兰、日本、西班牙外,出口国家集中在东南亚、西亚、南亚各国。其中,出口排名前四位的国家分别是泰国、荷兰、以色列和越南。

  从出口企业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企业共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5家。其中,出口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4家。数据显示,除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去年出口洋葱外,其他企业去年均未有洋葱出口数据。从贸易方式看,前10个月,甘肃省洋葱出口均为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