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棉拖鞋去臭小妙招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2-03 09: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每晚临睡前将生石灰粉装入一个小布袋里,放进鞋内吸湿。

  2.没有生石灰用木炭也可以,还可以去买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强。

  3.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鞋里,这样经过一夜以后,酒精就挥发掉了,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4.将樟脑丸碾碎把粉末均匀地洒在鞋内,在上面放上鞋垫,一双鞋只要大约一个樟脑丸就可以了。

  5.家里若晾有柠檬片或桔皮,也可取一些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

  6.用茶叶可去除鞋臭。将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然后塞进鞋子里,一段时间后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试试直接用茶叶包。

  7.如果棉拖鞋因为脚出汗而有臭味,那么要避免出脚汗,除了常让它们透透气以外,也可擦婴儿爽身粉或滑石粉。 爽身粉很亲肤,气味淡香,更重要的是防止脚出汗。

  8.可以到市面上购买一些类似除臭剂的喷雾,每次在鞋内喷一喷,可以缓解鞋臭。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