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兰州开通首列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刘健 丨 2019-12-03 09: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2月2日兰州讯 (记者 刘健) 日前,兰州市首列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从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东岗站徐徐开出,成为继11月初开通消防主题地铁后,兰州市开通的又一特色鲜明的地铁主题宣传专列。

  记者看到,这列地铁的车窗、车门、车厢连接处、侧椅等醒目位置,已被贴上相关宪法知识和法治文化的宣传页。这些宣传页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对宪法知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红色的布置很有视觉冲击力,既严肃又亲切,让我们在乘坐地铁的同时还能学习到一些与宪法有关的知识,尤其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教育意义。”一位乘客一边拿手机拍照将宪法宣传主题专列开行的消息发到朋友圈,一边点赞说。

  兰州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地铁作为城市文化传播的新载体,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新平台。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兰州地铁开通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将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