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丨 2019-12-03 09: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2月1日讯 (记者 尤婷婷)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出席启动仪式。

  胡焯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宪法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不断开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新局面。要创新宪法宣传的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组织开展宪法网上访谈、以案说法、知识竞赛、视频展播等活动,以生动事例、鲜活语言讲述宪法故事,解读宪法精神。要组织开展好“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形成宪法宣传教育的集群效应。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真诚拥护、自觉遵守、维护宪法,加强对宪法实施的监督,配合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对宪法的普遍信仰。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权威地位,保证宪法的正确实施,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活动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马青林监誓并讲话,余建领誓,在活动现场的全体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