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洋牛“嫁”入泾川田赵村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康云涛 丨 2019-11-28 11:5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28日讯 (通讯员 康云涛) 经历了近百天的舟车劳顿、漂洋过海、出津入陇,11月25日,一批来自澳洲的安格斯基础母牛,顺利抵达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

  田赵村是省列扶贫开发重点村,也是省列“千村美丽”示范村,发展优质肉牛产业潜力十足。安格斯牛是世界公认的典型肉牛品种,具有耐粗饲、适应性好、抗病力强等特点。通过引进高端肉牛品种,将有助于肉牛产业向中高端化迈进。

1574847918969020451.jpg

  在政策的支持下,今年6月开始,村里陆续有14户贫困户报名养牛,县上给每头母牛补助10000元,每人只需付6800元。“这些洋牛都是奉子“嫁”过来的,来年5、6月份就可生下小牛, 8、9月份把小牛犊卖给牧业公司,不仅可以还清贷款买牛的6800元,家里还有一头母牛可以继续繁殖。”田赵村村民王金钱满怀信心地说。

  为确保安格斯牛“安居乐业”,该县还细化任务清单,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层层举办了红安格斯基础母牛养殖技术培训。在保险办理、技术服务、信息反馈、孕情监测、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到“五个”跟进,要求县畜牧兽医中心、乡、村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