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翟所镇:开展主题教育发展壮大肉牛产业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董建强 丨 2019-11-28 11:5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1月28日讯 (通讯员 董建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翟家所镇把认真检视查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切实破解难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翟家所镇杜湾村村民杜国君以前是个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水草源养殖合作社代养了5头安格斯黑牛,每头牛一年下来不但能得到一千块钱的分红,还有政府补贴的五百块钱。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翟家所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聚焦问题找差距、集思广益破难题、真抓实干出实招、凝心聚力抓落实,创新发展安格斯肉牛代养模式,采用农民承贷,合作社养殖并垫资支付农民自筹资金的方法,不但避免了养殖风险,也解决了村民劳力短缺无法养殖的问题。

  “我们主动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帮扶动力,对全村214户贫困户进行了地毯式走访,全村预脱贫户的肉牛产业达标情况达到百分之百。”杜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博文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