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老旧物件巧变新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1-28 11:5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砧板。砧板用久就会变黄变脏,只要使用柠檬汁与盐的混合液体清洗就能将砧板上的脏污洗干净。

  2.白球鞋。只要用一茶匙的洗碗精、三茶匙双氧水、两茶匙小苏打粉就能让白球鞋洁白如新。

  3.烤盘。将含有双氧水和苏打粉的面粉放在有焦痕的烤盘上30分钟,在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去除焦痕。

  4.皮包。只要用一张湿纸巾擦拭就行。

  5.绒毛家具。先用沾上酒精的白棉花沾到脏污处,然后再用刷子彻底刷干净即可。

  6.牙刷。牙刷的刷毛弯曲时,只要将牙刷泡在热水中转一转就可以了。

  7.铜锅。铜锅被视为是最佳的烹煮器具之一,只要先将盐洒在锅子表面,再把醋倒上去后,用硬的海绵刷洗,让锅子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8.地毯。把混合了醋和水的液体喷洒在地毯的脏污处上,再用湿抹布盖在脏污处,然后将熨斗开启到蒸气模式放置在湿抹布上30分钟即可。

  9.浴巾。将浴巾洗干净后泡在盐水中能恢复蓬松度。把浴巾放在良好通风处晒干就能让他永保如新。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