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养得好、卖得好!3个生态养猪法值得一学

来源:农视网 丨 作者: 丨 2019-11-26 10: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怎样把猪养得好、还卖得好?近年来,养殖户们可谓妙招百出!下面3个生态养猪的方法,不但猪养得好,卖点不小,而且特别受市场欢迎! 

  小猪吃水果售价高 

  在吉林长春沐石河镇于家村,康丹丹的合作社有6亩果园,种满了海棠果、苹果梨,但它们并不被采摘下来销售,而几乎都被合作社里养的猪吃掉了。这些猪是北方野猪与南方香猪的杂交品种,被命名为“水果香猪”。它们被放在果园内散养,不仅能吃到水果,还能吃到粮食、蔬菜。 

  这些“水果香猪”平均出栏时间1年以上,每斤售价30至48元。如果自己不种水果也依旧想用水果喂猪,可以购买一些苹果、梨等水果的“下果”,也就是卖不上价的小水果,到外面拉一些价格较低的小胡萝卜、白菜等,洗净喂猪。每次把猪喂到三至四成饱时,再喂饲料。 

  因为猪从水果和蔬菜中吸收了一定量的维生素等饲料中所没有的营养成分,所以猪肉的品质也比较好,了解情况的消费者都愿意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来购买。 

  快乐养猪,消费者抢着买 

  浙江开化的90后汪小山,继承了家里的养猪产业,利用自己曾经在IT业的工作经验开始运作。 

  汪小山给猪场起名为山溪谷,意为好山好水养好猪。他将猪舍造成了徽派建筑,简洁宽敞;种植草坪,给猪圈出运动场……他要在一个快乐的环境养快乐的猪。山溪谷的猪,有金华的两头乌、安徽的花猪、江苏的三元猪等,不管哪个品种,汪小山都给他们住的“寝室”打扫得干净整洁;吃的是生态猪草和玉米面;喝的是从后山引来的山泉水,每天还有1个小时的运动时间,在运动场里猪们或欢快畅跑,或拱地吃草,欢乐无限。 

  为了打开市场,汪小山来到衢州东方商厦、世纪联华超市、大润发超市考察市场,并开设体验店。现场用山溪谷猪肉包包子、包饺子请顾客品尝,高品质的猪肉让在场的顾客赞不绝口,就此顺利打开了市场。 

  跑步的小猪更美味 

  广西藤县新庆镇富荣村地处偏远,群山环绕,山林树木葱郁茂盛,是一座天然氧吧,养殖黑山猪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村民汤福德的藤县新庆镇富荣特色生猪养殖示范园,三五成群的黑香猪、黑土猪在养殖场里窜来窜去,四处张望。这些“小香猪”可是汤福德的心头肉,为了把自家养殖场发展起来,他花费了不少心思和精力。为了使黑土猪品质更上乘,汤福德养的黑土猪至少要上山“跑步”两个月。在养殖过程中,采用红象草、地瓜叶、玉米、豆粕、豆腐渣等进行喂养,并在售卖前野外放养三个月,以确保香猪绿色健康、肉质鲜美、口感纯正。 

  这么绿色无公害的黑香猪、黑土猪很快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如今汤福德的示范园现已建有猪舍6000平方米,现已实现年出栏5000头,创年营业额1200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有没有肉吃,而追求什么肉可以更好吃,更多的注重营养,口感,健康等诸多方面。经过生态养殖的猪正符合市场的需求,也是当下农村很有前景的养殖方式。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