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程三相的幸福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康乾红 丨 2019-11-26 10: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1月26日讯 (通讯员 康乾红) 一清早,程三相就拿着锯子到果园为他的苹果树“动手术”了,他要趁刚卖完苹果的空档抓紧修剪树形,为来年丰收做准备。

  程三相家住静宁县雷大镇张局村程咀组,2014年,正是他最困难的时候:家里的房子破旧不堪,女儿正在上大学,儿子读高中,老两口都患有慢性病,起早忙黑,日子就是过不到人前头。经过群众民主表决等程序,程三相被认定为张局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5年多过去了,现如今的程三相,早已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开启了他的幸福生活新模式。他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今年他们夫妇的收入上4万元了,果园套种的南瓜也卖了3000元!

  看着亮堂堂的新房,程三相感激地说,“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哪有能力修房子!”当年,他家那老房子下雨天都不敢睡觉,但是要供孩子上学,就一日推一日,想等娃娃们毕业了再攒钱修房。

  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危房改造补助、产业扶贫、医疗补助等,精准扶贫政策犹如春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在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程三相家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也坚定了他努力奋斗拔穷根的决心。

  他紧跟政府发展果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在管理好4亩挂果果园的同时,逐年新增果园面积,先后新植6亩幼园,并套种经济作物,实现了果园管护增收两不误。

  他说,现在兜兜里有钱,心上没负担,日子就有奔头,就是幸福的!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