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山丹: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郇栋 王文君 丨 2019-11-25 10: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1月25日山丹讯 (通讯员 郇栋 王文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将文化惠民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采取“非遗+扶贫”工作模式,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家住山丹县大马营镇磨湾村的贫困户张秀英说道:“自从加入山丹花馍非遗扶贫工坊,每个月都有500多元的收入,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真是太好了……”

  今年以来,该县立足职能优势,将非遗工作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非遗项目资金28万元,建成“非遗扶贫工坊”3个。同时,依托剪纸、烙画、麦秆画等9个非遗工作室,持续加大传统工艺技能培训力度,举办以山丹烙画、山丹剪纸、山丹花馍等手工制作为主的培训班6场次、技能大赛1场次,培训贫困户劳动力40人次,在做好非遗传承的同时,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已协调“山丹花馍”“手工编织”“石木堂”等非遗工作室吸纳贫困户劳动力42人,人均每月稳定增收400-500元。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