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帮扶干部变身“推销员” 中寨村苹果“解卖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何香利 丨 2019-11-25 10:3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1月25日讯 (记者 何香利) “刘队长,你们真给我帮大忙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收获了这么多苹果,没有客商到村收购,真不知道卖给谁!”这是静宁县界石铺镇中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志宏的肺腑之言。

  今年苹果丰收时节,派驻静宁县界石铺镇中寨村帮扶队队长刘晓斌,与樊斌、张双应两名帮扶队员在入户走访途中,听到很多贫困户们嘀咕着:“今年苹果收购价格低,客商不多,该怎么办呢?”看到果农脸上无奈的表情,帮扶队员们的难受涌上心头。这该怎么办?

  “大家不用担心,今年的果子我们来帮忙销售”。10月份,界石铺镇中寨村帮扶队队长刘晓斌一句暖心的话,消除了苹果种植户的心头顾虑。说完,全体帮扶队成员不约而同思谋着如何帮助村民卖苹果,一夜间,中寨村苹果直销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启动了!

  “转发就是支持,消费就是扶贫,为您分享天下最好吃的静宁苹果……”各种宣传“静宁苹果”的霸屏信息借助朋友圈强大的裂变效应向千家万户涌来,迅速掀起销售热潮。

  在网销苹果的同时,帮扶队员樊斌、张双应从县城回村时,自驾车箱内总是装满着一叠叠顺丰快递苹果专用纸箱和内衬附件,帮扶队成员的自驾车变成了运输车、送货车。

  经过几天的忙碌,帮扶队为村民们3天直销预订苹果订单数量达168箱。看到了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卖果,村民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预计到11月初全村苹果能基本销完,不再有果品积压在村民家中。

  帮扶队员樊斌开心地说,整个苹果直销期间,中寨村帮扶队在完成市县两级脱贫验收工作的空闲时间段,还积极参与摘果、分拣及装箱,让驻村帮扶工作有声有色,充实丰富。派驻界石铺镇邢岔村的帮扶队长张小鹏,还驱车行程40多公里,到中寨村自提18箱捎带到兰州与亲朋好友分享品尝,帮村民推销售苹果。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中寨驻村帮扶队正考虑给该村建立固定的微信公众号、网店,多渠道帮农民卖果。并加强从采摘、分拣、装箱、发货全环节的有效管控,把好品质的苹果直接供应到顾客手中,以长远的眼光争取更多的回头客,打造中寨果农稳定的脱贫产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