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这些蔬菜,种植一次,收获多年!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19-11-22 10: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农村种植一些蔬菜,其中有很多是种植一次,就能够连续收获好多年的,很受大家的喜爱,人们把这些蔬菜叫做“懒人菜”,也容易种植和管理。那么,哪些蔬菜种植一次,就可以连续收获多年呢?

  芦笋:新鲜的芦笋味道甘甜爽口,而且营养极其的丰富,也是一种纯绿色的蔬菜,适合种植沙质土壤之中,从土壤之中生长出来的嫩茎,是餐桌上的美味菜肴,出土就被采摘,是不会有任何污染的,所以也不成为健康的绿色蔬菜,芦笋种植一次,可以连续收获多年,最多可以连续收获十年之久,不但适宜菜园子种植,就连在城市阳台之上,也是可以轻松种植芦笋。

  韭菜:这也是一种被称之为懒人菜的蔬菜,可以采取播种和移植老根方式种植,种植一次也是可以连续收割好多年,韭菜管理方便,味道鲜美,最主要的是营养丰富,素来有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的说法,韭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极为有益的,韭菜也是农村最为常见的蔬菜之一,这几年也开始发展到了阳台花盆种植,种植上一些韭菜,就能够连续的收割,食用起来确实方便,而且自己种植的口感还极好,味道是很鲜嫩的。

  香椿:民间四大鲜——香椿芽、头刀韭、顶花黄瓜、落花藕。这是我们根据季节变换,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最为鲜嫩的食材,其中就包括了很受大众喜爱的香椿芽,香椿芽吃法很多,都有各自的特色,香味浓郁,吃后唇齿留香,很受大家的追捧,而且最近几年香椿芽的价格也是一直攀升,成为一种价格不菲的时令食材,家庭种植上一两棵香椿树,就能够每年采集、采摘了。

  黄花菜:也叫金针菜,是一种农村常见的植物,花开时候颜色鲜艳,在农村很爱种植在大门两侧,或者是庭院之中,可以作为观赏使用,花开之后可以采摘,晒干之后,就是美味的菜肴,使用黄花菜烧汤,味道是极其鲜美的,也是一种种植一次,可以连续多年采收的宿根植物,根系发达,而且很容易蔓延,是很容易种植管理的多年生蔬菜。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