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民乐推进“法律八进”构建法治社会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莹 丨 2019-11-21 10: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民乐县认真执行省市《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 2016—2020年)的通知》,严格推进“法律八进”,加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宣传教育,推进“七五”普法向纵深开展。

  三堡寄宿制小学将法治课作为学生的必修课,坚持每月开设一场法律讲座,积极建设法治校园,设立法治教育基地。今年以来,该校已开设法治课24期,召开法治主题班会32场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播放法治栏目16期,绘制法治手抄报达120余份,使普法教育在孩子们心中开出艳丽的花朵。

  民联镇西寨村是一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村,村民常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矛盾而上访。为使村民树立法治观念,该村建成了以法治宣传为主题,以法治墙、法治长廊、法治角建设为内容的法治文化广场,使群众在茶余饭后、广场娱乐时,感受法治文化洗礼。

  滨河集团是全省60家重点企业之一,员工多、管理头绪复杂。近年来,滨河集团健全完善了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等38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企业职工普法学法,使员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思想。

  目前,民乐县已建成210个不同类型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建成法治文化公园1个、法治文化广场46个、法治宣传一条街(长廊)35个、法治楼院5个、法治教育基地5个。(张莹)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