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崇信“中秋王”苹果在中国好苹果大赛中荣获金奖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李宏伟 丨 2019-11-18 18: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宏伟) 11月15日,“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19全国总决赛在陕西杨凌举行,崇信县组织参赛的“中秋王”苹果荣获早中熟品种金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指导,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陕西省果业协会、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总决赛共有来自辽宁、山东、河南、河北、甘肃等10个赛区的代表队,基本囊括了国内主要的苹果产区。在预赛中,大赛组委会专家对众多参赛果农的果园进行实地走访,与果农沟通种植技术,并对果园的实际情况进行登记备案。最后通过总决赛的层层筛选,崇信县黄寨镇北沟村果园大户张长学参赛的“中秋王”苹果,在全国128个分赛区冠军的对决中胜出,获得早中熟品种金奖。

  据悉,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专家将对获奖果农进行全程指导,帮助果农转变传统施肥理念,制定更加科学的果园管理方案,通过“减肥减药”改良土壤,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同时将借助全媒体宣传,利用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果品市场,为苹果销售找平台、架桥梁,帮助果农“卖好价”;为苹果产业建立“种好、卖好”的对接交流平台,解决产销脱节问题,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