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庄浪:果品总产量达到40万吨,总产值突破20亿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曹小成 丨 2019-11-18 18: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曹小成) 今年,庄浪苹果果树整体长势良好,管理措施落实有效,挂果园面积达到32.65万亩,果品预计总产量在40万吨以上,总产值突破20亿元,人均果品纯收入4870元。

  在今年全国范围内苹果产量高、价格低、销售进度缓慢的情况下,庄浪苹果却产销两旺,没有出现滞销的情况。至目前,庄浪县的40万吨鲜果,已经销售24.38万吨,其中农超对接和扶贫定向采购销售6.2万吨,客商、电商销售18万吨,全县30家冷库存货15万吨,目前还有3.6万多吨尾货,主要是剩余的拣果,还在积极组织销售当中。

1574064518330024313.jpg

  如今,越来越“红”的庄浪苹果已经成为庄浪县的一张特色名片,也成为全县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最大产业。根据现阶段销售情况来看,虽然苹果价格较往年低了一些,但因其果品好、市场占有率高,销售快,大多数果农依靠苹果实现了“增产稳收”。

1574064559670081782.jpg

  近年来,庄浪县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脱贫攻坚的主要举措,坚持苹果产业“扩量、提质、增效、创牌”的思路,按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的要求,抓培育,促发展,使“苹果”成为庄浪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产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