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康县筑牢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步虎 丨 2019-11-18 18: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8日讯 (特约记者 马步虎)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和农村群众出行特点,紧紧围绕农村道路主战场,科学分析研判,抓实路面管控,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进入冬季以来,该县交警大队对辖区21个乡镇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认真分析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特点,对症下药落实整治措施,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详细掌握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多次召开校园负责人、家长会议宣传违法接送学生车辆的危险性,严厉查处报废车辆、对面包车、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充分发挥各乡镇、村“文明交通劝导员”作用,在各主要路口对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面包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的劝导教育,坚决制止违法车辆上路行驶,做到对农村短途客运、接送学生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辖区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的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绷紧交通安全弦。

  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中,重点对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等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利用村民赶集、婚丧嫁娶等人员集中时段,在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案例展板、图文并茂地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平台,发挥各乡镇村村通“大喇叭”宣传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乡村“大喇叭”、双微平台、短信和公路LED屏等媒体,对驾驶人员和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农村交通环境,确保了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