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第五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办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丨 作者: 丨 2019-11-18 18: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农业农村部网站11月18日讯 11月16日,第五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江西南昌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出席并讲话。

1574060658079036917.jpg

  会议指出,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推进品牌强农、质量兴农的重要举措。目前,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已达2778个,在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弘扬农耕文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各地积极落实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培育了167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把握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的契机,加快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要强化技术支撑,做好特性保护;强化品牌打造,促进提质增效;强化文化传承,建设美丽乡村;强化机制建设,汇聚发展合力。同时,要关注新形势下地理标志农产品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处理好设施农业和地理标志保护的关系、特色保护和地方发展的关系、标志授权和使用的关系。

1574060666558090966.jpg

  本次推介会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本届农交会继续设立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专门展区,面积3000平米,共有近40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500多家企业集中展示。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