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寒潮影响进入最强时段,甘肃需加强防范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来源:甘肃发布 丨 作者: 丨 2019-11-18 18: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受强冷空气影响 

  11月17日

  甘肃大部出现降温、大风天气

  多地喜提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

1574069534094087369.jpg

  当天张掖市部分地方及

  兰州、酒泉、金昌、武威、庆阳

  等市局部地方

  出现了小雪(雨)天气

  其中张掖市局部出现中到大雪。

  至17日16时50分,各地最高温度较16日同一时间下降:敦煌降幅为2.5℃,酒泉、张掖降幅达7℃至8℃;武威降幅达13℃;河东除陇东南降幅为2℃至4℃外,其余各地(包括白银、兰州),降幅达8℃至12℃。兰州市高温仅为4.4℃。

1574069551777044398.jpg

公路养护部门在省道308线景泰段上清除积雪 

1574069563687009870.jpg

雪后的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分外妖娆。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1574069600912044545.jpg

气温“满减大促销”还在继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至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1574069610108093911.jpg

  我省受西北气流控制,本周内天气主要以晴好为主,其中23日有一次冷空气快速东移,影响部分地方有雨雪天气。兰州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在冰点及以下。11月17日10时45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永登、皋兰、榆中及市区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甘肃具体天气预报

  ●18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19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州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20日,天水、平凉、庆阳两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21日,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22日,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23日,甘南、定西、陇南、天水、酒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兰州市具体天气预报

  ●18日(周一)晴,-4℃-9℃;

  ●19日(周二)晴转多云,0℃-10℃;

  ●20日(周三)晴,-2℃-11℃;

  ●21日(周四)晴,0℃-13℃;

  ●22日(周五)晴转多云,0℃-14℃;

  ●23日(周六)多云,-1℃-9℃;

  ●24日(周日)多云,-1℃-7℃。

1574069628032086910.jpg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