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崇信县多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李宏伟 丨 2019-11-14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宏伟)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崇信县把扶持壮大民营经济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多方拓宽融资渠道等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立足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从全面梳理整合涉企证照事项入手,通过减少证照数量,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以“共享”推动“合一”,进一步压缩企业进入市场前后的涉企证照事项,破解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品牌创新。专门设立了特色产业和工业发展基金,在民营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农村土地流转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引导民营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地方特色的名牌产品,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对侵犯民营企业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以及损害民营企业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民营企业和法人的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多方拓宽融资渠道,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健全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引导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民营企业“客户信息库”,开展不动产、知识产权、股权和三权质押、联保贷款、融资租赁等新型信贷业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健康发展。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