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岷县:“最多跑一次”跑出群众获得感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后斌杰 黎野 董续强 丨 2019-11-14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4日讯 (特约记者 后斌杰 通讯员 黎野 董续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扎实推进“服务型社会”建设,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走进岷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安、教育、社保、税务、邮政等相关部门统一在大厅设置便民服务窗口,窗口设置整齐有序、提示标语温馨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不动产窗口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读原著、悟原理,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格执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三个工作日、转移登记五个工作日内办结,更加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高效、便捷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岷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冯丽琴说。

  冯丽琴所在的不动产窗口,每天来办理过户、房产抵押业务的群众特别多,即使有时候过了下班时间,她也会继续耐心细致地帮群众把事情办完才回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她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但积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切实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岷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来办事的企业及群众提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日常业务办理,保证了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一大早,来自兰州的徐先生就拿着一沓资料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便捷高效的办理服务,让徐先生赞不绝口。

  “整个过程我感觉是非常地简洁,相比以前。整个过程大概用了五到六分钟时间,效率也特别高”,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兰州福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徐忠强满意的说。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岷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通过评比先锋岗、示范岗、服务岗,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热情周到的态度、高效优质的服务、方便快捷的办理,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惠民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岷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季旭刚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党组的统一安排,围绕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不放松、一手抓服务群众不松劲,通过全力改善软硬件环境,目前服务群众能力大幅改进,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