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18元/斤,亩产7000斤,种这种葡萄“钱”景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11-14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说起葡萄,品种有很多:红地球、玫瑰香、巨峰等。对于种植户来说,在品种的挑选上,主要就是:易栽培,好管理,耐储运。当然,葡萄的味道一定要香甜好吃,也必不可少;如果再有独特漂亮的外观优势,更是值得种植推广,如葡萄界的“颜值扛把子”---美人指葡萄。

  北京顺义高丽营村的冯先生种植的美人指葡萄值得学习。这几年他种了不少美人指葡萄,刚开始种植那几年,一直都在学习摸索,葡萄的产量和收益都很低,但是这种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经过学习种植,去年,他种植的美人指葡萄亩产量达3500公斤,亩收入在21000元左右。

  随着乡村游、亲子采摘游等的兴起,近几年水果采摘园日渐火起来,种植户冯先生的葡萄园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收益也更加可观。

  谈到这几年的学习心得,他介绍自己经验。葡萄园选址很重要,要尽可能选在方便采摘、运输、交通便利的地区。除此之外,葡萄园区域划分,合理安排,更方便日常管理。除了合理化区域管理,在种植上也是另辟新招,他栽的葡萄苗都是歪着种,朝同一个方向倾斜,这样种植更方便葡萄结果。

  冯先生介绍,种植美人指葡萄是一个长期收益项目,比如:单亩葡萄由头年种植至次年挂果收成,至少须投入14500元/亩,但是之后每年只需要基本的肥料和人工支出,第二年葡萄开始进入丰产期,往后每年产量均在3500斤以上,并可持续丰收几十年。这样长期发展,产量高、效益高,发展前景好,值得在葡萄种植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