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宕昌山货搭乘电商快车跑遍全国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刘国庆 丨 2019-11-12 16: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12日讯 (特约记者 刘国庆) 黄芪、蜂蜜、香菇、变蛋、蒲公英茶……当宕昌优质农特产品遇上“双十一”大战,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双十一”当天,宕昌各大优秀电商企业积极“迎战”,乘着电商平台的顺风车,让宕昌农特产品走出深山、农户脱贫。

  “为了迎接‘双十一’,我们夫妻两带着自己的团队从11月1日起就开始忙着备货和客户联系确认订单,一直忙到12日凌晨3点多”。理川镇下街村丰达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乔伍忠介绍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双十一”当天订单过千,药膳包和中药材黄芪切片线上销售额达15万余元,在阿里巴巴批发平台上他还联系深圳的新客户,预计能销售40多万元的中药材。尤其是今年千企帮千村(合作社)委托他生产的黄芪茶,销量非常好,第一批生产的500袋发到朋友圈就一抢而空,提早谋划积极备战。

  在宕昌县福江源药业公司的产品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将黄芪、大黄等药材按照订单规格进行包装。优质绿色天然的原材料经过清洗、烘干、深加工、杀菌、包装、封口、装箱等多道工序后,将借助电商的力量走向全国,走向千家万户。入秋以来,福江源药业公司就进入中药材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旺季,工人师傅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生产,为“双十一”订单做好充足准备。

  福江源药业公司王福元介绍:为了备战双十一,我们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扩大了服务器容量,加强货源平台的检测和仓储以及客服人员的培训,通过全员备战,力争以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赢得今年双十一的大丰收。从早上到现在,线上一共就有六千多单的单量,仓储部门在认真配合的情况下,线上销售完成工作量已经有五千多的数量,晚上到第二天早上可能还有很大的单量,预计销售额达十五万余元。线下也签了二十五吨的板蓝根原料以及十二吨黄芪原料的合同订单,达到一百多万元的销售额。黄芪、当归等饮片类也有很理想的订单数量,销售额达八十五万余元。

  为抓住“双十一”购物节的有利时机,让电商扶贫成为脱贫攻坚和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11月11日,宕昌县在时代广场举办了“三商联动决战‘双十一’,宕昌电商在行动”线上线下销售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会同县政府副县长田晓斌,带领县商务局、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双十一”线下体验活动,并深入理川片实地调研指导丰达中药材合作社、福江源药业等企业网货备战及销售情况。

  据悉,今年“双十一”宕昌县近百家网店、微店、网络团购和乡村电商扶贫服务点都积极参与,参展产品达10类100多种,主要有中药材饮片、蒲公英茶、黄芪茶、百花蜜、以及南阳变蛋等特色农产品。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