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政府决定授予七名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金鑫 丨 2019-11-11 10: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1月11日兰州讯 (记者 金鑫)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政府决定授予王晓明(澳大利亚)、乔什(以色列)、芭芭拉·迪茨-皮拉图斯(德国)、戴维德(澳大利亚)、甘延太(加拿大)、露丝梅斯(英国)、奥莉娅(俄罗斯)等7名专家2019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

  今年“敦煌奖”评审工作开展以来,有关部门受理了符合参评条件的17家单位推荐的20名外国专家的申报材料。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其中经济技术类8名,教科文卫类12名。7月11日,根据《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评选奖励办法》,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敦煌奖”评审会,按照从优从严的评选原则,确定了王晓明(澳大利亚)等7名候选专家。日前,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最终确定了荣获今年“敦煌奖”的外国专家。

  据了解,我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设立于1996年,主要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表现无私奉献精神,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力,以及促进我省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外国专家。“敦煌奖”每年评选一次,以省政府的名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是授予在甘肃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自设立至今,已有177名优秀外国专家荣获“敦煌奖”。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