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县:用群众幸福指数检验主题教育“热度”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蒋蕾 丨 2019-11-08 17: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蒋蕾) 临泽县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边学边查边改、真改实改严改,聚焦急难愁盼、补齐民生短板,用群众的幸福指数检验主题教育“热度”“温度”。

  上下齐心攻“难点”。全面梳理村级权力清单、便民服务清单,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使干部权力有“边界”、群众办事有“渠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权责事项4523项,65项高频事项实现省内“一网通办”,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1573109233586062138.jpg

  利民惠民抓“热点”。坚持供暖就是保民心,完成城区供暖老旧管网改造6.5公里,新(改)造换热站8座,更换入户管网1.5公里,实现今冬提前供暖。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冲刺清零筛查,减轻贫困户就医负担,贫困户参保补贴、看病报销政策全面落实。

1573109266334091342.jpg

  同心同向疏“堵点”。先后打通自由路延伸段、建设路延伸段、尚德路、尚勤路等10余条“断头路”,建成乡村道路50余公里,新建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位300多个,困扰群众多年的“断头路”“ 停车难”等“堵点”问题有效解决。

1573109276550024922.jpg

  聚焦聚力治“痛点”。下重锤、出实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缩减会议同比减少27.2%,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2%;全面完成“一卡通”及资金问题3779个,整改3779个。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