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戈壁养鱼技术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国瑜 丨 2019-11-08 17: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国瑜) 鱼的生长,水质、温度、投食量至关重要。敦煌市金博渔厂在戈壁养殖鲟鱼、虹鳟鱼,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实现苗种自繁自育,年销售额达800多万元。那么,他们是怎么样养鱼的呢?

1573119625646003214.jpg

  鲟鱼苗相对比较弱小,容易生病,所以水池在使用前,需要用盐水或者其他的水产专用消毒剂进行消毒之后,再将鱼苗放入开始养殖。

  养殖水质要求清新,每天排污1次,透明度保持在30厘米左右。苗种阶段每隔7天清池1次,成鱼阶段15天清池1次,保持池内清洁及水流畅通。水位苗种阶段保持在0.3~0.4厘米,成鱼阶段为0.4~0.6厘米。水位交换苗种阶段3~4次/小时,成鱼阶段2~3次/小时。养殖期间溶氧在6.68~10.48毫克/升,pH值7.78~8.56,平均温度10.1~22.3°C为宜。

1573119641766046888.jpg

  喂养鲟鱼苗,可以采用新鲜线虫、沙蚕、小鱼小虾等动物性饲料,因为鲟鱼是肉食性的鱼类,蛋白质和脂肪的需求量比较大,同时还要注意及时清理没有被饲养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水流是活动的,鲟鱼对溶氧和水质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要保证水中溶氧量,同时注意水的酸碱度、水温等。同样条件喂养下的鲟鱼个体之间生长的速度是不一样的,要及时按照大小将其分开,以避免互相残杀造成损失,这是不可马虎得。

  鲟鱼养殖中最麻烦的就是病害,如果发现鱼行动迟缓、消瘦、不进食,基本上就可以判断鱼得病了,患病鱼要放到专门的池子中。然后用克霉唑和1%食盐、小苏打水混合溶液对生病的鲟鱼进行浸泡消毒。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