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今日立冬!看祁连山晶莹剔透的冰封美景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将 丨 2019-11-08 17: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8日讯 (特约记者 王将) 立冬,斗指西北为立冬。立冬亦俗称“交冬”,意为秋冬之交,10月节。初冬时节,位于祁连山北麓的山脚下,高大的杨树脱去金黄色的秋装,树枝显得更加遒劲而伸展;清清细流从高处落下,形成潺潺溪水,溪水边冻了一层浮冰,冰殖交错而生,在阳光的照耀下无数冰粒玲珑剔透,闪闪发光,构成了祁连山的初冬的美景。

1573176925156007637.jpg

1573175369954066106.jpg

  立,建始也,冬,终了也。天文学上的冬季要开始了,蛰虫休眠,万物收藏,北之孟冬,南之艳阳,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九节气。

1573175381556008483.jpg

  一候,水始冰。水面初凝,未至于坚也。二候,地始冻。土气凝寒,未至于拆。三候,雉入大水为蜃。大地将迎来清凉的肃木景象。

1573175391000047937.jpg

  《礼记 月令》有,立冬之日,天子要帅三公大臣祭祀天地,以迎接冬日的到来。可见从先民以来立冬已经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立冬了,你做好进入冬天的准备了吗?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