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湖光山色新农村 绿色发展富农家——西峰区积极推进生态渔业发展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盘小美 马志尧 丨 2019-11-05 17:4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72936062229076898.jpg

游客在秀湖山庄垂钓新

  甘肃农民网11月5日讯 (通讯员 盘小美 马志尧) 群山环绕、环境清幽、碧水荡漾,位于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的秀湖山庄,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垂钓休闲。

  秀湖山庄是一处集生态采摘、农业养殖、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区。山庄负责人刘仲民介绍,近几年,他利用山庄的水坝,养殖几十万尾鲫鱼、草鱼等。“4到8月是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有十几到几十人来休闲娱乐。”

1572936171170074038.jpg

工作人员在合作社检测养殖水体

  近年来,西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区情实际,立足水资源特点,制定出台《西峰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合理调整和规划养殖生产布局,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强化渔政监督管理、积极发展休闲渔业,大力推进生态渔业发展。

  在发展生态渔业养殖产业中,西峰区积极推广健康养殖技术,今年,以合作社试验养殖为主,引进福瑞鲤、中科三号鲫鱼、草鱼夏花、中华鳖等4个渔业新品种,为推广养殖积累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经验,同时强化培训,围绕《无公害食品渔用药物使用准则》、“常见鱼病防治”等内容,培训养殖户70余人次。

1572936420991018293.jpg

合作社里投放新品种甲鱼

  为做好鱼病防控工作,西峰区还设立水产养殖动物病害测报点2处,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制度,与水产养殖户签定水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开展养殖水体检测和水产违禁药物残留监测,督促养殖户合法规范用药,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1572936736565065904.jpg

合作社打捞甲鱼,收获希望

  西峰区还积极推进休闲渔业发展,在做好城郊垂钓比赛等传统渔文化基础上,引导温泉秀湖、湫沟、什社任岭、乾嘉、后官寨白家堡等水产养殖场向生态化、休闲化、景观化转变,加快渔业生产与旅游观光、鱼事体验、水上娱乐、餐饮休闲相结合,促进休闲渔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养殖面积820余亩、苗种投放量2吨、水产品产量105吨。                                

相关推荐:

图片新闻    2019-07-18
图片新闻    2019-04-28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