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临洮:开栓供热 暖到群众“心窝窝”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亚海 董国情 丨 2019-11-05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1月5日讯 (特约记者 王亚海 通讯员 董国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水平的根本标准,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用初心暖民心,提前开栓供热,真正暖到了群众“心窝窝”。

  守供暖初心

  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冷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服务城市居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事业。

  “2014年起,临洮县大暖气开始供热,我所在小区暖气仍不热……”,这是临洮县养正操场小区住户2018年在市长留言板上反映的问题。

  为切实解决过去供暖中存在的一些问题,9月24日起,临洮县深入历年供暖问题突出、群众反应强烈的广福家园、南苑小区、紫竹苑等小区开展调研,全面听取群众、热力公司、物业关于如何解决供热设施维修、提高供热质量的意见建议。

  “要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真正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水平的根本标准,确保广大群众真正供得上暖、供的热暖。”在10月14日全县2019-2020年供暖工作推进会议上,会议明确由县恒通热力公司具体负责,提前做好供热准备,在10月25日提前开栓供热。

  比往年提前一周供暖,让群众温暖过冬,这是临洮县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在此基础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小区物业、热力公司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小区住户家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供暖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扎实推动城区集中供热工作有序开展。

  担民生使命

  近年来,受环保设施投入不断增加、原煤价格持续上涨、设备维修成本逐年增加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供热成本逐年上涨,县恒通热力公司资金紧张、亏损严重问题日益突出。

  临洮县城投公司总经理何立荣介绍,“提前供热需要增加成本,目前全县供热以燃煤为主,按照今年的煤炭价格,每提前一天,每平方米就要多投入8.4元,全城提前七天供暖,就要多投入644.42万元”。

  据了解,为有效保障群众取暖、实现提前一周开栓供热,临洮县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城热源、换热及附属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保养,升级增容改造集中供热锅炉5台、换热站38座,改造众友路、光明小区、广电局、三乐巷、工贸巷道老旧管网3.8公里,新建阀井12座,并更换了所有老旧阀门,对一级管网阀井、阀门进行了全面保养,有效保证了供暖“心脏”和“动脉”健康运行。同时,从8月20日开始及早谋划拉运原煤,现已储备原煤3.9万吨。

  “虽然面临很多的现实困难,但我们将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精神,紧紧围绕‘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精准供暖’这一主线,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全县供热平稳运行,让百姓过上温暖、祥和的冬天”,县恒通热力公司总经理郑强表示。

  又是一年供暖季

  10月20日上午8点18分,临洮县供热锅炉正式点火,标志着2019—2020年全县供暖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10月20日,全县2019—2020年供暖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各类检修补压工作也已全面完成;到10月25日,已全面开始低温试运行;预计到11月1日,全城将全面达标供暖”,何立荣介绍说,“另外,第二热源厂项目筹备工作目前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在加快热源热网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冬季取暖保障能力的同时,临洮县还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持续提高供热服务管理水平,努力让群众满意。

  “这两天正是降温的时候,没想到政府提前一周就把暖气供上了,在屋里热腾腾的,平时洗个菜、洗个锅手也不冰了,美得很”,在金城村镇银行刚缴完暖气费的张大妈兴奋地说,“过来交了个暖气费,还送了一桶洗洁精,这下不仅屋里热了、心上也暖了”。

  “守初心、担使命”,更加积极的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努力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使群众不断从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是临洮县在主题教育中的追求和目标。

  据了解,临洮县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在全县2019—2020年供暖工作中,全面开通完善了手机银行、银行柜台、银行自助机、手机微信缴费功能,在收费大厅增设了老年人绿色缴费通道,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了温馨舒适方便的缴费办事环境,切实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